1530401_782496805100162_1788818172_n  

「繫上領帶,能自我提升人格品行、形象價值;繫上領帶,也會讓人喪失自我,鄙視鄉土平民; 若能繫上領帶,能奮發上進,又肯彎腰洗地,如此有恆持續,那麼恭喜您。」

 

先生生前相當感謝台南應大的師生,讓他們漸漸脫離貧困...

 

 

生意越做越好,夫妻兩人開店賣冰就叫做「澎湖小男孩」,當時成本源準備每年幫助三名台南應大弱勢學生支付學雜費

並每月提供五百元生活費,但還來不及實現就離開人世。

「罹癌之後知道自己來日不多,他為三名子女各留下書信,並錄下生前聲音,教導孩子們走向正面」

曾擔任店內員工的許孟香說,即使已經到了生命的盡頭,當時成本源骨瘦如豺、無法言語

仍堅持坐著輪椅前往永康兵仔市場,拿著紙張一一向曾經合作的商家道別。

 

「小販也能體面、盛裝更可以彎腰」,成本源所堅持的人生理念透過感謝卡讓師生體會,並讓精神延續下去,對他而言,「領帶哲學的人生道理,比生命更為重要」。

 

全文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兒不是先生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